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灵台县政务服务中心“一站式”服务架起暖心便民桥

 2023/02/21/ 22:23 来源:每日甘肃网
图二:正在“税务窗口”咨询办理业务的办事企业。.jpg

  群众在“税务窗口”咨询办理业务。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杨刚

  近日,灵台县居民杨绪刚在政务大厅办理营业执照时,窗口工作人员告诉他,现在不仅可以免费复印证明材料,而且只要半个小时左右就能办好所需证件。“第一次来办个体户证,听别人说原来要跑好多地方,现在一个窗口差不多半个小时就办理完了,特别方便。”杨绪刚高兴地说。这是灵台县优化营商环境,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生动一幕。

  近年来,灵台县认真落实全省“优化营商环境攻坚突破年”行动要求,一体推进“放管服”改革和数字政府建设,建立“评价发现短板—提出任务清单—落实整改措施—跟踪评估成效”闭环机制,完善政务大厅“一站式”功能,推广落实“不来即享”“一网通办”,推动更多事项“跨省通办”、一件事一次办,系统提升政务环境、政策环境、法治环境和要素环境。

图一:等待办事的群众在“学习走廊”翻阅报刊杂志。.jpg

  等待办事的群众在“学习走廊”翻阅报刊杂志。

  走进灵台县政务服务大厅,前来办事的群众络绎不绝。市场监管、税务、社保医保、不动产等相关部门统一在大厅设置便民服务窗口,对每项事务都制定了流程表,办事流程公开化,形成清晰的办公运行轨迹图,方便群众办事。

  今年以来,为了让群众少跑腿,灵台县政务服务中心将全县45个部门(单位)1150项政务服务事项和水、电、气、暖、通信等企业20项便民服务事项“应进必进”。整合注册登记、公安刻章、银行开户、税务登记、社保办理等5个环节的资源,实行企业开办“一窗式”受理。优化设置投资项目、工程建设项目综合受理窗口,实行“一张表单、一套材料、一体提交”,为企业、群众提供便捷、高效、优质的“一站式”服务环境,极大地方便了办事群众。

  欢迎全省各地的通讯员踊跃投稿:mrgstx@163.com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