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经济发展

崇信县激发市场活力出实招

 2023/02/27/ 17:58 来源:每日甘肃网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朱双双 王颖月

  自“三抓三促”行动全面开展以来,崇信县以激发市场动力、恢复市场活力为目标,围绕精准高效服务,全力推动市场消费、商贸流通,各批、零、住、餐企业呈现良好势头,为提振全年经济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图片5.jpg

  各类水果新鲜上市。

  崇信县把抓经济、抓发展作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发力点,围绕“降、缓、返、补、扩”等一系列惠企疏困政策,持续为各类市场主体减负,让企业最大化、最快速、最便捷地享受到政策红利,建立了重点商贸流通企业“一对一”联系机制,分行业制定重点企业联系清单,建立问题化解工作台账,跟踪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解决困难诉求。广泛宣传解读“不来即享”“甘肃信易贷”等惠企政策,让广大企业应知尽知、应享尽享,全力落实助企纾困各项政策措施,切实为企业保驾护航,助推商贸流通领域加快发展。全县商贸服务业呈现出供需两旺、蓬勃发展的良好势头。

图片7.jpg

  居民购物热情高涨。

  同时,崇信县依托开春消费旺季,组织新世纪商厦、京东家电等商超,借助“助商惠农·乐购平凉”(崇信)促销活动,采取发放电子消费券、企业让利、打折、以旧换新等多种营销手段,进一步激发居民消费热情,释放消费潜力。截至目前,共发放电子消费券两批次6850张,全县居民累计使用电子消费券4864张,享受补贴26.28万元,撬动社会消费600万元;新世纪商厦、崇信宾馆2户重点商贸龙头企业营业额较上年同期分别增长5%和10%。

  欢迎全省各地的通讯员踊跃投稿:mrgstx@163.com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