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经济发展

山丹服装车间带动就业促增收

 2023/03/11/ 09:54 来源:每日甘肃网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吴鹏

  春日,走进位于山丹县沃谷创业园的张掖海兰达服饰有限公司,制衣车间内,几十台专业缝纫设备高速运转,工人正聚精会神地埋头工作,伴随着缝纫机的“嗒嗒”声,一件件成衣在工人们的裁剪缝烫下完成。

001.png

  “现在我们正在加紧赶制一批厂服订单。”该公司负责人刘春燕说,公司以设计、生产、加工、销售为一体,产品销往国内和全球各地,去年代工生产的4000多套工装还出口到了非洲。

  “今年活儿特别多,春节上班后就加班加点,工期都排到七八月份了。”正在埋头缝制衣服的吴莉说。

003.png

  订单增长快,企业用工需求也随之增长。该公司现有工人100余人,绝大多数是周边的居民。通过不断吸收周边富余劳动力,企业不仅为群众提供了家门口就近就业的机会,也最大限度满足了用工需求。

  家住公司附近的李艳霞正是其中之一。“在这边上班时间比较宽裕,离家很近,工资待遇也不错,我现在能拿到3000多元,手头宽裕了很多。”如今的李艳霞,不仅每月有稳定的收入,还能照顾到老人小孩,一家人过得欣喜而踏实。

004.png

  “公司从成立之初就留出部分岗位,吸纳周边残疾人和留守妇女就业,让他们通过自己的劳动获得一份收入。新的一年,我们将全力以赴拓市场、抢订单,带领大家共同致富。”刘春燕对未来发展信心满满。

  欢迎全省各地的通讯员踊跃投稿:mrgstx@163.com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