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经济发展

山丹无籽西瓜即将“甜蜜”上市

 2022/07/20/ 22:54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石晶 杨海翔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石晶 杨海翔)盛夏七月,走进山丹县现代农业科技产业园无籽西瓜种植基地,一排排钢架大拱棚错落有序地排列田间,棚内西瓜藤铺满每个角落,即将进入采摘期的无籽西瓜长势喜人。

  无籽西瓜长势喜人

  负责人叶福财高兴地说:“山丹日照时间长,种植的瓜果汁甜肉厚、清爽可口,在南方市场备受顾客青睐,销路很好,我们公司今年在山丹先试种了600亩的无籽西瓜,希望能把山丹的无籽西瓜销往全国各地,扩大山丹知名度。”再有一个月,这批西瓜就可以大批量上市,预计每亩可产一万斤,主要销往北京、广东、上海、深圳等地。

  村民正在大棚里辛勤劳作

  据了解,无籽西瓜的种植不仅提高了土地利用率,还为当地群众提供了就业机会。

  “我在这边已经干了三个月了,刚开始不懂技术,干的都是一些打杂的活,瓜地负责人给我们教西瓜种植的技术,现在都成半个技术员了,工资也增加到了每天180元。”村民吴霞说。

  与吴霞一样,何雪也是附近村庄的村民,“在家门口打工,不仅能挣到钱,还可以照顾孩子,也学到了种植西瓜的技术,比去外面打工好多了。”

  无籽西瓜种植基地

  近年来,山丹县坚持把发展特色种植作为调整农业种植结构、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遵循“高效绿色、高产优质、环保生态、融合发展”的理念,按照“规模化、标准化、商品化、品牌化、产业化”发展思路,采用 “龙头企业+基地+农户”“党支部+合作社+基地+农户”等产业化联动模式,持续做大做强“菜篮子”“果盘子”“粮袋子”“花园子”精彩文章,让农民持续增收,走出一条强农富民的乡村振兴之路。

  欢迎全省各地的通讯员踊跃投稿:mrgstx@163.com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