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阿克塞红柳湾镇一位基层干部的一线日记

 2020/02/11/ 18:14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池娜尔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阿克塞红柳湾镇一位基层干部的一线日记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池娜尔

  2020年2月10日 星期一

  昨天,15天来第二个双休日,没有休息,继续坚守岗位。为了疫情防控排查、入户工作推进,我们从早上开始,戴上口罩,次挨家挨户进行入户宣传、登记、核实每户具体情况,到晚上1点钟,任务才结束。

  此刻,大家都拖着疲惫的身影又开启了新的一天在岗抗“疫”模式,这已经是我们疫情防控以来连续工作的第16天。

  依旧和往常一样,红柳湾镇加尔乌宗村摸排小组全体成员,正在给各自所负责的村民打电话进行询问,这样的询问,每天要进行2到3次......

  叔叔,您好,今天身体还好吧,家中是否一切正常,有无外来人员,有无外出的计划?现在疫情形势严峻,您一定要如实给我们报备呀,这是对您,对我们最大的负责。”“贺阿姨,早上好,今天已经是你们居家隔离的第6天了,今天您和您的家人身体怎么样,有无发烧咳嗽等症状,疾控中心人员今天去量的体温正常么?家中生活用品还够用么,还需要我们去买吗?”

  大婶,你们家孩子和接孩子回来的人我们必须进行隔离,麻烦您把司机的电话告诉我们,我们第一时间要守在卡口接到他们,并要对他们进行隔离,再次感谢您主动配合我们的工作。”

  “报告木书记,我的10户人员中,有1户电话一直无人接通,现核实他家情况,我们何时动身去他家查看?”

  这样琐碎、重复的话语和画面,还有很多很多......

  和我们一样的疫情防控摸排组我们镇有3个,每一组有110-150户摸排任务,每个摸排组成员有10-15人,而每人有10-15户的摸排任务,我们每天要做到的是确保全镇的疫情防控基础数据,最准确,最可靠,最无误,确保不漏一人,不漏一户,以严之又严、细之又细的作风,坚守阵地,严防死守,做到防输入、防输出、防扩散,坚决守好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下班,经过回家的路,路口该封的封、该挡的挡,大街上人越来越少,偶尔看见的人都戴着口罩,每个小区已经全部实行实名管控。我能感受到,随着疫情发展,干部群众疫情防控意识越来越强,开始“不习惯戴口罩”,现在“不戴口罩不习惯”,县城、各村大喇叭整天广播:“戴上口罩,不要出门,不要串亲,不要聚集,多洗手,注意卫生”.....

  明天,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还将继续。期盼,胜利早日到来!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