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皋兰县黑石镇干群并肩战“疫”线

 2020/02/14/ 19:44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李鑫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皋兰县黑石镇干群并肩战“疫”线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李鑫)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皋兰县黑石镇迅速行动、精心组织、多措并举,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发生后,黑石镇在全镇11个行政村成立工作组,积极引导村“两委”班子成员、党员、县镇党代表、人大代表,治安户长发挥职能作用,带头开展卡口点值班、疫情防控知识宣传、返镇人员摸排、环境卫生整治等工作。

  让群众认识到疫情的严重,是防治疫情的前提。黑石镇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教育引导群众正确认识疫情。劝导群众取消聚会,不走亲访友,不随意出入人员密集场所,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保持居家卫生环境和个人良好的生活习惯。截至目前,全镇居民防范疫情的意识不断增强,走亲访友、拜年聚会的现象得到遏制,全镇各类餐饮门店已全部暂停。营业,成功制止15期结婚宴、嫁女宴、满月宴、暖房宴。

  各村疫情防控工作小组严格排查摸底,详细掌握辖区内湖北等外省市来甘返甘人员基本情况,排摸出外省返乡人员287人。在对外省返乡人员落实监控措施的同时,通过提供生活物资、指导居家隔离等方式,让他们切实感受到“隔离不隔爱、隔离不隔情”。目前,超过医学观察期的湖北返镇人员及其密切接触人员健康状况均无异常。

  此外,为确保各个卡口点正常运转和全镇防控工作的正常开展,向各卡口点、村社、重点人员发放口罩3000多个,手套1500多双,温度计20多个,喷壶及消毒液60余份。同时,为部分卡口点配备了帐篷、煤炉、床、桌凳、反光背心等用品,并保证监测点生活用品、防护用品等物资的供应。黑石镇各村还结合本村实际情况在村庄入口出口设立劝返点,对所有来往人员、车辆相关检查。截至今日,31处监测点累计监测4000多人以及2600辆车,劝返车辆700多辆1000多人。

  目前,通过镇村两级的宣传引导,全镇群众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除做好自家的防护之外,全镇还成立了多支志愿服务队伍,形成了点面结合、重点突出、网格管理的有效工作格局,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了积极的努力。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