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一线抗疫群英谱】医者仁心 奋勇担当——陇西县第三人民医院疫情防控工作纪实

 2020/02/25/ 20:23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陈嘉伟

【一线抗疫群英谱】医者仁心 奋勇担当——陇西县第三人民医院疫情防控工作纪实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陈嘉伟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陇西县第三人民医院高度重视,科学应对,积极整合医护资源,对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防控工作做了周密安排部署,全身心投入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之中,有力促进了全县的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陇西县第三人民医院是陇西县的定点留观医院,在留观隔离区设置医学观察组、流调消杀组、后勤保障组、治安保卫组四个工作组,每天定时对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留观人员进行体温、血压、呼吸等生命体征的检测,同时对留观人员加强心理疏导,帮助其克服恐惧,积极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每一位留观人员都是单人单间,生活用品齐全,一日三餐由专人配送。针对不同人群进行膳食营养。”陇西县第三人民医院副院长陈文江说。

  为了充分发挥中医药的特色优势,医院派专职人员每天负责熬制具有清热解毒、増强免疫力和提高抵抗力作用的中草药汤剂,同时用藿香、冰片等中草药粉碎打磨、装包制作香囊,为医务人员及隔离区的留观人员免费提供。截至目前,服务留观人员117人,服药近2300袋。留观人员管鹏达说:“医院护士、医生都很负责任,每天按时给我们量体温,换着花样给我们做吃的,很感动。感谢每一位护士、每一位医生!”

  在做好留观隔离区防控工作的同时,医院加强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的力量配置,设置醒目预检分诊点,实行24小时预检分诊,严格按照规范和流程开展对可疑病例的监测、筛查和处置工作,组织部分医护人员和村医一起对首阳镇的外来返乡人员开展排查排摸和防护宣传,在各个监测点对来往人员及车辆进行体温测量和消毒,全力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在疫情发生后,我们第一时间组织村医开展全镇十六个村的疫情防控工作,包括对外出返乡人员信息排查、对重点人员防护隔离、去密切接触者家中宣传防护知识发放防护用品、在监测点对过往车辆进行24小时不间断监测,尽我们所能投身一线防控工作。”陇西县第三人民医院公共卫生科主任张燕说。

  据了解,陇西县第三人民医院现已全面恢复正常诊疗活动,目前隔离区剩余的留观人员生命体征正常,没有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

  陇西县第三人民医院院长魏世雄说:“随着一批又一批密切接触者解除医学隔离,我们相对比前段时间压力有所减轻,但全院职工没有丝毫松懈,依然坚守岗位,更加科学应对,规范操作,相信我们一定能取得这场战役的胜利。”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