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一线抗疫群英谱】岷县这个戴党徽的“95后”女娃不简单

 2020/02/25/ 22:00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马海霞 胡伟霞

【一线抗疫群英谱】岷县这个戴党徽的“95后”女娃不简单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马海霞 胡伟霞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面前,在岷县西江镇富康村峨路监测点有一个志愿者女娃娃显得分外惹眼。她胸戴党徽、臂套袖章,略显瘦弱。她的名字叫林蓉倩,23岁,是一名共产党员。

  疫情发生后,在家待业的林蓉倩第一时间联系大学舍友,准备要去武汉一线当志愿者。虽然最终未能成行,但这件事传遍村里村外,乡亲们都说:“这个女娃不简单!”

  去不了一线,就去最近的战场,倔强的她并不甘心,心里早已有了打算。大年初二,镇上召开紧急会议,对各村疫情防控工作做了具体安排。镇上开会的消息刚传回村里,富康村就着手在峨路自然社设立了一个疫情防控监测点。林蓉倩立即奔向监测点,要求加入防控队伍。“林书记,从今天起,我就是您的兵,您有任务尽管安排,我保证完成任务。”临时党支部书记林学文十分意外:“这个娃看着柔柔弱弱,却很勇敢。”

  林蓉倩是一名医学专业大学毕业生,有较强的业务知识和临床经验。她一来就主动担负起监测点医疗检测的职责,她说:“我是学医的,人员检测放心交给我。”轻描淡写的一句话,却丝毫不提工作的危险性。她每天走村入户,协助村医重点管护7名外出返乡人员,每天早晚各一次的体温检测从来没有中断过。村里在湖北上学的大学生林江说:“别人都怕我们,躲得远远儿的,只有她每天上门给我们全家测体温、做检查,还耐心细致地开导我们,叫我们别担心,安心居家隔离。”

  监测点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原本考虑林蓉倩是女孩,体质又弱,没排她的晚班,但她强烈要求一视同仁。夜晚寒风刺骨,林蓉倩一声不吭。饿了,一桶方便面,渴了,一瓶矿泉水。用她的话说:“人都走了,谁来守点呢?这里的泡面吃着香!”

  有人问她,为啥要当志愿者。她微微一笑认真地说:“能为大家做点事情,是我的心愿、我的光荣。”没有谁生而英勇,只是选择了无畏。有她这样的年轻党员冲锋在前,我们相信,胜利可期!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