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一线抗疫群英谱】筑牢边陲线上的战“疫”堡垒 酒泉长流水边境派出所民警的战“疫”故事

 2020/02/26/ 14:52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靳文斐 张路路

【一线抗疫群英谱】筑牢边陲线上的战“疫”堡垒 酒泉长流水边境派出所民警的战“疫”故事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靳文斐 张路路

  “同志您好,请您熄火下车,疫情期间我们按要求对您的车辆进行例行检查。”说话的是酒泉长流水边境派出所民警吴彦海。从1月底启动卡点检查工作以来,吴彦海每天都要对过往司乘人员重复说无数遍这句话。

  二月的马鬃山依旧寒冷刺骨,呵气成霜,由于长时间在寒冷气温下工作,受戴口罩影响,往往工作一阵后霜晶就已经挂满了眼睫毛,再加上过往的大都是大型货车,一天几十次爬上爬下的检查,对四十多岁的吴彦海来说是一个不小的挑战。

  “对不起,我失约了。”短短的7个字,发信人却纠结了13天,才最终按下发送按钮。微信的那头,是已经怀胎十月,马上要临产的妻子,发信人是一名连续十几天战斗在一线的民警赵大为。赵大为在去年便和妻子约定,孩子出生的时候,不管工作多忙,都会请假陪在妻子身边。

  可自大年初二参加完视频调度会议后,赵大卫就意识到了这是一场硬仗,到底是坚守岗位还是请假陪妻子生产,成为摆在他面前的难题。最终他选择了留守一线,坚守岗位。而一条短短7个字的微信,他却用了整整13天。在这13天里,他和全所民警深入辖区各企业单位摸排了解返工人员情况,依法设置疫情监测卡口检验过往车辆人员,密切关注辖区治安动态,排查化解纠纷矛盾,确保了辖区绝对安全稳定。

  在得知赵大卫的特殊情况后,领导第一时间通知他休假回家照顾妻女。当问起他的妻子会不会责怪丈夫失约,她说:“虽然很遗憾,但我更觉得这是一次特殊的记忆,作为警嫂,我理解他的坚守,现在最大的期待就是希望疫情早日结束,所有人平安健康!”

  靳彦龙是酒泉长流水边境派出所副所长,他的妻子谢丽琼是酒泉市公安局肃州分局一名民警。由于夫妻俩长期在外忙碌,只好将年幼的孩子交给在新疆的老人照看。原本夫妻俩打算春节去新疆看看父母和孩子,但因疫情的蔓延,接到返岗通知的他们还未来得及出发便火速奔赴疫情防控一线。

  防疫办公室的工作指令一个接一个。谢丽琼穿梭在派出所与执勤点之间,及时准确地完成着本部门数据报送、指令传达、后勤保障等工作。

  “陈总,疫情时期请你务必严格管理务工人员不要随意流动,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开展单位内部防护工作。”“马聪,今天卡点工作情况怎么样?车流量大吗?饭吃了没?”靳彦龙带领着战友们有效地沟通、很好地协调,默默守护着边境辖区的安定。

  “妈妈,你今天在我家睡吧。”电话里大儿子突然说出的这句话,让谢丽琼不由心酸。长期加班不在孩子身边,孩子都分不清哪里是自己的家了。而想起远在新疆的小儿子宸宸,靳彦龙更是惭愧,“几个月不见了,孩子那么小,估计我长什么样孩子都不记得了。”说完这句话时,靳彦龙脸上虽然挤出了一丝笑意,但更多的却是无法言尽的失望和无奈。

  用行动践行初心,把使命扛在肩上,疫情当前,警察无畏,长流水边境派出所全体民警正用他们的实际行动,筑成一道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他们时刻牢记职责,护好一方平安。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