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一线抗疫群英谱】漳县大学生“三姐妹”义务辅导群“暖心”上线

 2020/02/26/ 15:25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董建彬

【一线抗疫群英谱】漳县大学生“三姐妹”义务辅导群“暖心”上线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董建彬

  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在漳县四族镇四族村屲儿里社的小乡村里,有三个好姐妹自发组建的“暖心”微信辅导群,给周边学生辅导功课,赢得群众点赞。

  据了解,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暂缓开学在家的大学生丽娟、青青、粉粉,便琢磨着如何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

  村里孩子们因为受疫情影响有了充裕的在家时间,但文化程度普遍不高又一心想给孩子辅导的家长们犯了难。同是学生,三个大学生最能理解这个“超长寒假”里孩子和家长们对课程耽搁的焦虑与对知识的渴望。

  “我们是否可以给孩子们进行线上辅导呢?”这种想法在姐姐杨丽娟心中悄然萌发,和两个妹妹商量后,一拍即合,于是“三姐妹义务辅导微信群”就这么“暖心”上线了。

  “我们不出门,照样可以在家学习,杨姐姐你们的辅导群真的特别好。”

  丽娟、青青、粉粉,这三个左邻右舍眼里的好孩子早在2019年7月就自发参加了由全国妇联组织的“守护童年——牵手共成长”大学生暑期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这次她们不仅在微信上给孩子们答疑解惑,还在群里转发疫情防控知识,让孩子们讲给家长听,不仅解决了特殊时期村里家长为孩子学业的担忧,还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大家在疫情防控期间的紧张情绪。

  从每天五六个学生,到如今每天十几个,她们几乎随时在线。

  “作为一个因学致贫的家庭,最近两年我们三姐妹得到了许多来自政府和社会的帮助,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我们想着出一份力,传递爱心,回报社会,于是开设了线上辅导班,为村里的孩子解决学习上遇到的问题。”三姐妹说,无论是最美“逆行者”,还是义务辅导,每一份坚守、每一种温暖,终将汇聚成势不可挡的抗“疫”洪流,冲垮疫病块垒,吹散疫情阴霾。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