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一线抗疫群英谱】大山深处的坚守——武都区小阳山村村医赵应花的温情防疫故事

 2020/02/26/ 22:11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焦晓霞

【一线抗疫群英谱】大山深处的坚守——武都区小阳山村村医赵应花的温情防疫故事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焦晓霞

  这段时间,武都区龙凤乡小阳山村女村医赵应花忙得连轴转,她每天不仅要忙疫情防控工作、给即将外出务工的乡亲办理电子健康码,还要抽空给村民提供线上诊疗服务。

  “娃的这种症状不用来卫生室,到卫生室来反而有交叉感染的风险,你给娃把我说的那两种药按时吃上就好了!”

  为了减少村民到卫生室扎堆就诊,赵应花忙碌之余利用微信在线上提供问诊服务,并为村民进行心理疏导。

  小阳山村在这次疫情防控中反应迅速,通过群防群控,第一时间就摸清了返乡人员信息。经过认真思考,赵应花决定对排查出来的所有人员都上门检查,不论是否是从湖北武汉回来的。这无疑给自己加大了工作量,但她认为,这是工作,是本分,疫情当前必须谨慎。一个人,一个村,20多名观察对象,每天两次入户,让赵应花成了这个特殊的春节里“串门”最频繁的人。

  从大年初二开始,赵应花就忙开了,除去接诊的时间,还要配合村两委班子在村级检疫点值守 ,家里的事都顾不上管。

  “作为村医,在群众需要的时候,能为父老乡亲的健康平安尽一份绵薄之力,我是幸福的。”赵应花说。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