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一线抗疫群英谱】肃北县巴音社区有个不下“疫线”的郭主任

 2020/02/27/ 14:46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郑磊斌 赵静

【一线抗疫群英谱】肃北县巴音社区有个不下“疫线”的郭主任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郑磊斌 赵静

  收集、汇总、核实、上报、巡查值守岗、调配志愿者……这已经成为肃北县城巴音社区党委副书记、居委会副主任郭琴近一个月来的工作常态。尽管每天都是披星戴月,但在她看来,这是责任使然,必须站出来。

  2020年的春节,是郭琴盼望很久的假期,她计划带着老人回山东老家过年、带孩子去北京复查……然而,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她没有半点犹豫。同一时间,丈夫也接到了单位的返岗令。大女儿交给了娘家妈妈,三岁的小女儿交给婆婆。她第一时间组织社区职工和党员、青年志愿者深入居民住宅楼院、小区和街巷,迅速布控,拉起了疫情防控基层第一道防线。

  巴音社区情况复杂,人员流动性较大,仅掌握的现有居民就有1700余户、3000余人。流动人口虽然底数清,但变化大,而整个社区居委会只有10名在岗工作人员,人手紧、任务重,这更增加了排查和管理的难度。为随时跟踪了解辖区内居民状况,郭琴每天都需要带着大家打上百个电话,到了下午嗓子总是沙哑的。遇到不接电话的居民,还得上门入户排查,为的就是不遗漏任何一处。

  对本辖区内的返乡居民和外来人口开展地毯式摸排,对武汉等地返乡人员详细登记在册,确保及时掌握、及时处置。对于居家留观人员,安排网格员一天两次与他们保持联系,报备体温。与网格员一起进小区、走街巷,通过电话、小喇叭、横幅等方式,全覆盖宣传防疫知识,无遗漏排查各类隐患,切实做到“外控输入、内防传播”。居民有生活上的需求都是第一个给她打电话,她总是有求必应。实在顾不上,就给志愿者代办。巴音社区管控辖区内共设置了20个执勤点,郭琴带领职工、党员、青年先锋队志愿者,第一时间给各执勤点送去口罩、消毒水,为执勤帐篷协调解决照明、取暖问题,让值守人员安心又暖心。

  郭琴始终紧绷着一根弦,每天都面临着各种各样的“挑战”。问她累不累,她说:“大家的信任就是我最大的动力。疫情当前,非常时期,我没有理由退缩,再难也得挺过去。”在她心里,社区的安全、居民的安全是头等大事。

  没有誓师会,没有请战书,在这个被疫情改变的春节,正是有了无数个像郭琴一样挺身在前的社区工作者,他们用自己的努力,织起了纵横交错、强韧密集的疫情防控网,默默守护着居民的健康与安全。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