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抓好防控 复工复产】文县首个口罩加工“扶贫车间”建成投产

 2020/02/27/ 23:30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班海鹏 任泓扬

【抓好防控 复工复产】文县首个口罩加工“扶贫车间”建成投产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班海鹏 任泓扬)2月26日,文县首个以生产加工口罩为主的“扶贫车间”在口头坝乡正式运行生产。

  该“扶贫车间”是文县口头坝乡与甘肃腾达实业有限公司共同建设,旨在通过“党建+企业+贫困户”的模式,吸纳当地贫困户、留守妇女等农村富余劳动力就地就近就业,实现顾家、务农、挣钱“三不误”和“足不出户、就地致富”的目的。

  该 “扶贫车间”的建成投产,既能促进贫困群众脱贫致富,为如期实现脱贫目标打下坚实基础,又为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推进乡村振兴创造新的载体和有利条件。同时,该“扶贫车间”针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口罩十分紧缺的现状,目前主要生产口罩,以缓解疫情防控燃眉之急,对全县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有着重大意义。

  据了解,近年来,文县已创建“扶贫车间”40家,吸纳就业1200余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600余人。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