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一线抗疫群英谱】一位高台县护士写给支援武汉医疗队员的信

 2020/02/29/ 20:46 来源:每日甘肃网

【一线抗疫群英谱】我的战友,最可爱的人——一位高台县护士写给支援武汉医疗队员的信

  亲爱的战友王之娟、张静、赵建蕾:

  见字如面!

  你们支援武汉已经一周多时间了!转瞬间,春天已悄悄地来到我们身边,在春风的吹拂下,美丽的小城高台一片复苏的景象。家乡的生产生活保障类行业已逐步恢复营业了,不知道你们还好吗?

  在医院,大家除了忙碌的工作外,关注最多的就是关于你们的话题:“也不知道姐妹们在武汉吃住都习惯不?自身防护做好了没有?”每当有这些疑问的时候,同事们就会悄悄拿出手机,翻开通讯录或打开微信,把朋友圈看了又看,生怕漏掉你们的一条信息。我知道大家都想给你们打个电话,发条微信,送上一声问候,唠叨几句关心!但又怕打扰到你们,万一你们正在为患者做治疗,或者工作累了,正在休息,所以又默默地放下手机,不想打扰到你们。

  昨天,就在大家静候你们消息的时候,我们收到了千里之外的信息:“经过轮番培训,今日甘肃第六批医疗队正式进入病区,请领导、同事、亲朋勿念,一切安好!向大家报平安!”王之娟护士长在朋友圈向我们报来了一切安好的消息,四张忙碌的照片和简短的话语告诉大家,你们陆续进驻到武汉中心医院后湖院区,已经开始救治工作了。我们焦急的心,总算落下了,可是新的牵挂又开始了,得知你们接管的是重症病区,又都是老年患者,所以很大一部分患者的日常生活都需要医护人员帮助,每天除了正常的治疗、护理工作,还要照顾他们的生活起居。想想你们要穿着三层厚厚的防护服连续工作8小时,繁忙的工作任务,会不会很累?

  今天,高台的天气阳光明媚。让我们高兴的是,今天又收到了赵建蕾护士发给我们的日记。小赵说,她穿着厚重的防护服,行动很不方便,比起平时的工作要困难得多,每做一项工作都要付出比平常多好几倍的精力和时间,每行走一步,就像太空行走一般费力,但她都顽强地坚持了下来。在武汉,她感受到了武汉人民的真挚和热情,从酒店服务人员、交通车司机到医院同事都待她像亲人一样关心和照顾。

  小赵帮患者倒水、喂饭、翻身、换尿不湿……每天的工作很忙。

  小赵说,帮一位老奶奶测量血氧饱和度,老奶奶不停地谢她,真诚地看着她说:“我们一定要赶快好起来,你们就可以早点回家了!”简单朴实的话语,透露着一位奶奶对孙女般的疼爱。此刻,她也多想拉着这位奶奶的手,和她说说话,给她加油,守护她康复出院。小赵说,一天忙碌下来腰都直不起来了,可是她心里暖暖的。

  听说,静静医生在带队老师的指引下,很快熟悉了她们呼吸一区的病区,本院的老师给她们讲得很详细,医生办公系统也已经操作熟练了,还和安徽医疗队相互加油打气。想想她努力又可爱的样子,我们就放心了。还有王之娟护士长,作为80后的姐姐,要照顾好自己,也要照顾好两个90后的妹妹,回来我请你吃饭。

  这些天,通过你们发来的日记和照片,了解到那边的工作不仅危险也很艰苦,但我相信你们是最勇敢的,一定会克服困难,完成任务。我们虽相隔千里,但大家的心一直在一起,时刻为你们加油!家人和孩子,姐妹们会帮忙照顾好,你们安心工作。

  关于你们的每一条信息,都感动着大家,让家乡人民骄傲!让我们感动的还有武汉人民面对疫情的坚强和勇敢,是他们的这种精神激励着所有的医护人员不断向前,更加激发了大家战胜病魔的信心和决心。我相信在危难时刻,只要我们并肩共同努力,就一定会共渡难关,迎来美好明天。

  春天的脚步已经向我们走来,武汉的早樱已经盛开,我们期盼湖北保卫战胜利的消息。我的战友,我最可爱的人,请早日归队!

  致敬白衣战士

高台县中医医院护士 孟建洁

2020年2月27日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