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抓好防控 复工复产】武都区31个重点建设项目开工复工

 2020/03/06/ 15:21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李腊梅 王肖晶

【抓好防控 复工复产】武都区31个重点建设项目开工复工

  每日甘肃网武都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李腊梅 王肖晶)3月4日,武都区石门镇旱地村村民石宝红像往常一样按时来到武都区两水中学新校区建设项目部上班,这已是他节后复工上班的第11天了。进工地前,石宝红按照项目部疫情防控要求,进行体温测量、实名制登记、消毒、洗手等工作,像他这样的工作人员在两水中学新校区施工现场每天有300多人。

  两水中学新校区建设项目位于武都区两水镇新城区长江大道东北面,分为运动区、教学区、生活区,可容纳135个教学班,6100名学生。项目总投资2.87亿元,预计于2020年7月底全面竣工。“我们在接到复工通知后,到村委会、村卫生室开健康证明,然后到工地上班。工地每天都有专人负责给我们测量体温、消毒。”石宝红说。

  武都区第一人民医院综合楼建设项目位于武都区两水镇。2月17日复工后,项目部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立即组织人员进场复工,并根据工期需要优先解决当地群众家门口就业问题,对外地返回的工作人员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进行14天的隔离观察。

  “武都区两水中学新校区项目和区医院两水医养结合医院项目,是区政府确定的重点民生项目。按照区委、区政府一手抓疫情防控工作,一手抓项目开工复工的整体要求,这两个项目于2月17日都已正式复工。截至目前,复工人数已达300多人。在人员管控上,我们采取项目封闭施工的办法,全场只设一个出入口,入场前工人要有健康证明,每天必须测两次体温、必须佩戴口罩。在防疫物资保障方面,我们配合施工单位协调发改等部门,储备口罩、消毒液、体温计等防疫物资。尽管这次疫情对这两个项目的工期有一定影响,但我们将克服一切困难,确保项目按期完工。”武都区代建办主任李双喜说道。

  据了解,截至3月2日,武都区共有县门街、滨江体育场棚户区改造、金升国际家具城、两水中学新校区、区医院综合楼、两水农贸市场等31个重点建设项目开始复工,其中续建26个,新建5个。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