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应对困难 共渡难关 敦煌为154家旅行社暂退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1500多万元

 2020/03/09/ 16:13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李雅楠 刘旭龙

应对困难 共渡难关 敦煌为154家旅行社暂退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1500多万元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李雅楠 刘旭龙)为缓解旅行社的现金流困难,推动文化旅游市场恢复,近期,敦煌市为154家旅行社暂退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1500多万元。

  据了解,敦煌市暂退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按照自愿申请原则,对在敦煌市注册的已依法缴纳质量保证金、领取经营许可证的旅行社,暂退已依法缴纳保证金数额的80%,帮助旅行社尽快渡过经营困难期。

  敦煌市漠葛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葛军说:“因为疫情,我们面临着3个月没有收入的现状,所储备的现金流是否充足决定着我们能否支撑到旅游回暖,所以资金的影响是最重要的。暂退80%的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可以暂时缓解企业的资金压力,让我们小微企业尽可能地正常运营。”

  “暂退质保金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旅行社的资金压力,也可以帮助旅行社能更好更及时地为客人提供退改、还有延期的服务。”敦煌晨光国际旅行社总经理胡金月说道。

  为了做到疫情防控和为企业服务两不误,敦煌市采取全程线上办理的方式,简化申报程序,用最短的时间把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暂退到符合条件、有需求的旅行社。目前,全市156家旅行社已完成暂退154家,暂退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1548万元。暂退的保证金定于2022年2月8日前如数交还。

  敦煌市文旅局副局长孙雪虎介绍说:“暂退旅游服务质保金这项政策从2月初开始,我们抽调专人,采用线上办理,希望缓解旅行社在疫情下的资金周转压力。”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