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敦煌市84家宾馆饭店恢复开门营业

 2020/03/12/ 14:59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秦美娜 冯豆豆

敦煌市84家宾馆饭店恢复开门营业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秦美娜 冯豆豆)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敦煌市84家宾馆饭店推出“无接触服务”“星级外卖”等创新举措,恢复开门营业。

  根据省市相关复工复产的通告精神,敦煌宾馆于2月25日恢复营业。敦煌宾馆严格按照复工复产工作要求,对每一位进入宾馆用餐、住宿的客人进行信息登记、体温测量。同时,在复工之前,宾馆已对所有职工进行了复工培训,严格落实餐厅后厨、客房及前厅消杀工作要求。

  敦煌宾馆销售部总监王秀云说:“复工以来,我们严格按照卫生健康监督执法所的要求,宾馆员工每天进行两次测温登记,外出人员严格执行14天隔离。进入宾馆大门,所有员工及外来人员必须测温登记,住客实行一客一跟踪制度,进大厅门脚踏消毒,通过专用消毒通道,出示健康出行码和路条等防控证明。”

  “客人入住前我们对楼层公共区域、客房进行多次消毒通风。入住期间的客人每天两次测量体温,客人退房后我们再进行彻底消毒通风,让客人放心入住。”敦煌宾馆客房部经理张晓燕说。

  在餐饮方面,敦煌宾馆严格把关食品安全,对货架定期进行清洁消毒,就餐时引导客人分座就餐,取消自助餐和聚集性宴会,仅提供点餐。敦煌宾馆餐饮部经理张红燕说:“对餐厅内进行分桌、分坐、分餐就餐,用餐后对客人使用的空间、桌、椅、餐具进行彻底消毒。为了快速恢复产能,餐饮部及时推出纯手工绿色健康的外卖产品,让全市人民动动腿就能吃上敦煌宾馆的特色美食。”

  在敦煌市维也纳酒店,酒店的电梯间放着一次性棉签,方便入住的客人开关电梯使用。客房内除了常规打扫外,保洁人员还要对易接触的物品进行消毒处理。另外,对有餐饮需求的客人,酒店也已做好了应对准备。敦煌市维也纳酒店副总经理杨涛说:“我们酒店严格按照要求全面消毒、全面通风,目前,酒店禁止使用中央空调,每天消毒次数不低于5次,员工和客人进酒店必须要佩戴口罩。外省客人我们请他们去隔离酒店入住,省内人员一定要提供当地的健康证明、健康出行码和电子路条方可入住。”

  据了解,经敦煌市文旅局、商务局检查相关防控措施后批准,目前敦煌市已恢复正常营业的包括敦煌山庄、太阳大酒店、敦煌饭店、丝路怡苑大酒店、天润国际大酒店、敦煌宾馆等13家星级酒店和艾斯汀酒店、爱琴海、云天大酒店等71家非星级酒店。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