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陇西首届11名特约监察员上岗履职

 2020/03/13/ 20:29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朱红霞

陇西首届11名特约监察员上岗履职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朱红霞)“既讲目标任务、又教方法路径,让我们明确了职责定位、理清了工作思路,今天的会议很实在,很有用。” 陇西县首届特约监察员周文在获颁县监委特约监察员聘书后如是说。

  “作为一名司法工作者,被聘任为特约监察员,是信任,更是重托和鞭策。我要以此为契机,认真钻研监察法,加强理论学习和实践调研,切实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3月9日陇西县监察委员会召开第一届11名特约监察员聘请会议后,县监委特约监察员李耀杰深有感触地说。

  据悉,为做好特约监察员工作,该县纪委监委专门制定印发《陇西县监察委员会特约监察员工作办法》。《办法》明确,特约监察员是陇西县监委根据工作需要,按照一定程序优选聘请,以兼职形式履行监督、咨询等相关职责的公信人士。同时明确特约监察员要政治过硬,把旗帜鲜明讲政治摆在首位,把政治坚定、对党忠诚作为最根本要求。要本领高强,通过学习、思考、实践、感悟的循环往复,实现履职能力的上升。要严格自律,珍视和维护特约监察员这一身份特殊、工作特殊、性质特殊的队伍形象。会议期间,特约监察员认真学习领会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会议精神,围绕“如何履行好特约监察员职责”交流发言。

  “我们聘请特约监察员不是做样子,而是刀刃向内抓好内部监督的务实举措,下一步,特约监察员要聚焦县纪委监委中心工作,全面开展监督,同时着力发挥参谋咨询、桥梁纽带、舆论引导等作用,帮助纪检监察机关更精准更有效地行使监察职权。”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