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一线抗疫群英谱】武威@武汉 千里驰援我们不缺席

 2020/03/16/ 13:39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张尚梅

【一线抗疫群英谱】武威@武汉 千里驰援我们不缺席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张尚梅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驰援武汉的医务工作者是这场疫情防控战中最美的“逆行者”,他们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英勇坚守全力奋战,而来自后方的支持和保障,则是他们最温暖、最坚强的依靠——

  “我每天给他留言报平安,让他能安心工作”

  “你走,我不送你;你来,无论多大风多大雨,我要去接你。”深夜,武威某驻军医院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王宏生打开手机,爱人张晓芳的微信留言跳出来,他的眼睛瞬间湿润了。

  “经过十几天的精心治疗,我负责的患者病情均趋于稳定。他专门为我折了一串千纸鹤,上面写着:王医生,感谢你对我的照顾,我相信会早日好起来……”看着丈夫发来的留言,张晓芳为他担心,更为他骄傲。

  白天忙于工作,穿着防护服也无法接听手机,王宏生和爱人的交流只限于晚上一点时间。怕影响家人休息,夫妻间的交流就变成了互相留言。

  王宏生是武威某驻军医院呼吸疾病方面的专家,疫情发生后,他第一时间向党支部递交“请战书”,得到了全家人的支持。“作为医务工作者家属,我非常支持他的决定。虽然担忧,但这是医务人员的神圣职责。”张晓芳说,“丈夫在抗疫一线,情况特殊,我每天给他留言报平安,让他能安心工作。”

  “家乡人民是我们的坚强后盾”

  “家乡人民是我们的坚强后盾。”武威某驻军医院驰援湖北医务人员王海云与婆婆电话连线时说:“我们一定全力以赴做好工作,不辜负家乡人民的期望。”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你们前方战“疫”,我们后方“守护”。

  出征前一天,婆婆高卫东看到了王海云的行李箱发现了端倪。她没问儿子儿媳,只是默默地打开箱子,装了许多媳妇爱吃的橘子、核桃和小零食。

  “他们不告诉我,怕我担心。”高卫东说,平常和儿媳妇关系一直很好,就像是母女,这次儿媳妇出征抗疫一线,她心里不舍:“我们不能拖后腿。除了叮嘱她要注意安全之外,能做的就是帮她收拾行李。”小小的行李箱,她打开了一遍又一遍,检查了一回又一回,生怕落下什么。

  高卫东说:“媳妇就是我的‘小棉袄’,我把孩子们都照顾好,不让她在前方分心,等她胜利归来。”

  “我们虽身距千里,心却在一起”

  出征前,凉州区武装部参谋卜磊笑着鼓励妻子:“武汉和武威,虽然一字之差,却相距1600公里。不过,我们虽身距千里,心却在一起。”

  从大年初二开始,卜磊的妻子——武威某驻军医院护士毛雪梅赴武汉支援抗疫。

  毛雪梅在武汉火神山医院结束一天的工作,才有时间与丈夫和女儿视频联系。

  防护服不透气,N95口罩比较闷,毛雪梅不敢大口喘气,护目镜上全是雾气。一旦穿上全套防护装备走进隔离病区,毛雪梅就会忘记一切,心里全是抗疫工作:“配合医生,护理好每一位新冠肺炎重症病人,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