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一线抗疫群英谱】战“疫”日记:有一座城,叫众志成城

 2020/03/16/ 16:05 来源:每日甘肃网 李晓莉

【一线抗疫群英谱】战“疫”日记:有一座城,叫众志成城

  武汉光谷院区第14感染科护士长:李晓莉

  2020年2月20日 凌晨 2:17 星期四 多云

  收治完第一批入住病人,大家都累瘫了。养兵千日,用兵一时的冲锋号已经吹响,三分医护七分防控的“白刃战”才刚拉开帷幕。

  我的“兵”赵巧梅小姐姐脆生生地一句“我不能倒下,因为我身后空无一人”,引来了休息室好一阵的热闹,姑娘们又满血复活了。“抓紧休息。”我脸一黑,她们做着鬼脸再次洗消刷洗,不一会儿,整个世界只剩下她们熟睡时恬静而均匀的呼吸。

  眼下,武汉“病”了,但她并不孤单。从我们在兰州接到预先号令到“运20”驰援武汉,所见所闻无时无刻地在感染和感动着我们。医院成立了由医院副院长、政治处主任牵头的专门服务保障组为出征留守家属嘘寒问暖。

  在出发时间紧、物资筹措任务重、出征人数多的情况下,大家的剪发还是个问题。我打通了姑娘们心仪已久却望“门”兴叹的“E LU MEN”工作室老板的电话。据说这家剪一次最少需要200“大洋”。没想到这个叫刘鹏的首席居然一个人来了,他二话没说亲自为姑娘们量身打造,从下午3点忙到晚上10点多,中间没吃一口饭没喝一口水,嘴里却说着“不耽误你们时间”。最后结账时死活一分钱不收,“即使你们没告诉我我也知道,希望你们能尽快平安回来。”

  做几条横幅送大家出征。我们没顾上留意店名、敲开第一家打印社的门,说明来意便让我们留下电话:“你们先忙你们的”,满口答应。因为出租车停运,这位连姓名都没留下的大哥步行3公里多将横幅送到我们手上,照样一分钱不收。“驰援为谁 武汉明丽的春天”字样赫然在目。

  我们抵达武汉进驻医院时,一个两三岁、戴着厚厚口罩的小姑娘看见一队着迷彩的人,突然跑向我求抱抱。就在我弯下身的一刹那,一位年轻的志愿者妈妈也快步跟过来,边走边说,大意是:这都是解放军,解放军是我们的大恩人,是好人,她认得解放军。我将孩子紧紧地拥进怀里,问妈妈为什么让孩子出门,她说孩子近一个月没见她了,哭闹得不行,看她一眼就走。孩子举起小手跟我再见时,我噙着泪水朝娘俩行了一个不太标准的军礼,而妈妈鞠躬的样子和孩子澄澈的眸子一直萦绕在脑海……

  我们来了,武汉将更加不会孤独!曙色将晓,暗夜还会漫长吗?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