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精准扶贫

武都区:“战疫”“战贫”两手抓 扶贫车间生产忙

 2020/03/17/ 16:18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李腊梅

武都区:“战疫”“战贫”两手抓 扶贫车间生产忙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李腊梅)“子文制衣厂于2月26日正式复工,每天进厂之后,员工都会按照要求戴口罩、勤消毒、量体温,确保安全防控上岗。目前,我们已经接到了6000多套校服的订单,工人们正在加班加点地进行生产。” 武都区安化镇子文制衣厂车间主管李二蓝说。

  子文制衣厂是安化镇的一家制衣企业,同时也是扶贫车间,疫情期间,镇政府主动上门与企业无缝对接,给予全方位指导和服务后,制衣厂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开始逐步实现复产复工。

  在武都区坪垭藏族乡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社区旁的一家酒店用品扶贫车间,38岁的苏冬红正与姐妹一起在缝纫生产线上精心地缝制着供应酒店的拖鞋。

  见有人到来,苏冬红停下手里的工作,歇息的瞬间,脸上露出灿烂的笑容。谈起眼前的工作,她说:“我是去年三月份来到这里的,能在家门口打工且月收入2400元以上,非常高兴。现在正值疫情期间,在家门口务工更安心。”

  连日来,武都区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推进扶贫车间恢复运营,确保群众就近务工、稳定增加收入。目前已复工25家扶贫车间,吸纳近千名劳动力就业,就业人员每天收入100元左右。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