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从《一个都不能少》看临泽林果产业发展

 2020/03/26/ 21:59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张朝军

从《一个都不能少》看临泽林果产业发展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张朝军)热播剧《一个都不能少》的剧情中,村干部打算利用经济林安排贫困户就近打工,解决眼前的生活问题。剧中的果园就是临泽县发展集休闲、观光、采摘、品尝、体验为一体的特色林果采摘园,也是该县发展现代林业和生态旅游“联姻”的一个典型。

  近年来,临泽县依托得天独厚的地缘优势、自然资源优势以及悠久的林果种植历史,以红枣原产地保护和“金张掖”红提葡萄示范基地建设为目标,按照产业成带、特色成块的原则,加强特色林果发展和生态建设协同推进,鼓励社会资本积极参与林果产业开发,先后建成荣盛公司、红枣红公司、枣尚好公司等一批标准化特色林果生产基地。截至目前,全县各类特色林果产业面积达14.8万亩,林果产品总产量达3.48万吨,产值达1.16亿元。全县林果产品已获得有机认证证书的基地(产品)6个,绿色食品认证的基地(产品)9个。

  随着林果基地栽培规模的不断扩大,为实现特色林果产业与市场的有效对接,临泽县成立了红枣、葡萄和肉苁蓉协会,发展红枣、葡萄专业示范村各10个、专业合作社63个。目前全县已建成祁连红、倚天生态、红桥庄园、芸林生物等以红枣、酿酒葡萄、肉苁蓉为主的精深加工企业10家,年深加工规模达6000吨,每年消化红枣原料4000吨,酿酒葡萄2385吨,年产值达11362万元,年创利税800多万元。初步实现了全县特色林果从“卖原料”到“卖产品”、从“卖产品”到“卖品牌”的根本性转变。全县林果产业出现了持续、快速、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已成为推动县域经济快速发展的新亮点。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