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渭源五竹镇:特色产业带领群众走稳致富路

 2020/04/01/ 23:57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张婷婷

渭源五竹镇:特色产业带领群众走稳致富路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张婷婷)春回大地,三月的渭河源头,阳光明媚、春意盎然。渭源县五竹镇各类产业项目建设在春日里乘风拔节,一片繁忙景象。今年以来,五竹镇聚焦产业扶贫,推动花卉、马铃薯、养殖等特色产业,启动“加速”按钮,带领群众走稳致富路。

  楚楚动人花烂漫,梁祝翩翩月影中。在五竹镇维佳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花卉大棚内,蝴蝶兰植株从叶腋中抽出长长的花梗,开出纯白、粉红、鹅黄各色形如蝴蝶飞舞般的花朵。工人年国英正在忙着给花修剪枝芽、浇水、拔草。她说,自己喜欢种花,可是做梦也没想到如今能靠种花来挣钱。三年前花厂开工时她就主动报了名,现在一个月能挣2000多块钱,家就在花厂附近,骑自行车三五分钟就能到。年国英感慨,在家门口有了一份稳定收入,既减轻了家里的负担,还能照顾老人孩子,她对未来生活充满了希望和信心。 

  年国英说:“正月初七就复工了,每天修剪枝芽、剪草、拔草、浇水,干得挺顺心,日子越过越好了,我还继续想在花厂好好干几年,好供孩子们上大学!” 

  进入3月份,渭源县成为疫情防控低风险地区。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五竹镇督促指导全镇合作社规范化运行,继续加大扶持壮大扶贫龙头企业,目前五竹镇合作社及项目开工已有38家,重点在养殖、种植等产业精准扶贫上发力,壮大富民产业,提高带贫能力,与合作社、贫困户建立稳定的产销合作关系和多种形式的利益联结机制,以产业带动就业、以就业促进产业,让农民看得见收成、摸得着实惠,提升可持续脱贫能力。 

  五竹马铃薯良种繁育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刘永红介绍说:“疫情期间我们回收马铃薯良种1500吨,主要销往新疆、青海、宁夏等地,目前基本上销售完毕。合作社带动精准扶贫户537户,正常务工的工作人员有32户,其中10户是精准扶贫户,户均增收2000元以上。今年计划投放马铃薯原原种1000亩,原种2000亩,争取带动更多的农户增收致富。” 

  “正月里物流受限,销售环节出了问题,镇上的干部第一时间来到合作社,对疫情防控、羊圈清理规范、饲料配比、市场营销等进行指导。等疫情过后,我们一定要把这个羊肉的销量做上去,加大对贫困户的带动力度。” 田园牧歌养殖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岳继武说道。

  据五竹镇党委书记杨叶梅介绍,今年以来,五竹镇党委政府通过保春耕、强产业、促就业,一方面全力做好农资供应保障工作,运用合作社统一采购配送模式,确保农资供应充足,全力组织群众做好春耕备耕工作。另一方面稳妥有序推进复工复产,产业扶贫项目实施等重点工作,全面冲刺清零脱贫攻坚各项短板,有效保障群众有持续稳定的收入来源,确保贫困户不因疫情影响返贫。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