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经济发展

陇西:春耕春播大型农机具显“身手”

 2020/04/18/ 00:45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王春敏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王春敏)当前正值春耕生产的重要时节,陇西县在紧抓疫情防控的同时,抢抓今春雨水合节、温度适宜的有利时机,充分发挥农机专业合作社带动示范作用和其大型农机具耕种效率高、成本低的优势,加快推进春耕春播进度,全力打好全年产业发展和粮食生产第一仗。

  据统计,全县17个乡镇的59家农机专业合作社带动农户使用大型农机具7000余台进行耕种,既省时又省钱。目前,该县已基本完成了中药材标准化种植的200亩中国药都·陇西药圃园、2万亩绿色标准示范带和1000亩生态有机示范带的种植任务。

  位于福星镇原家岔村的陇西县服农农机专业合作社,拥有大型农机83台,春耕春播期间,耕种范围辐射福星、柯寨和德兴等多个乡镇。种植户表示,机械化种植比人工种植要少出很多力气,还节省了时间,合作社负责人还向他们推广了中药材标准化种植技术。

  渭阳乡锦屏村的黄芩种植户有130余户,种植面积近430亩。今年采用全机械化耕植后,仅用22天就完成耕植。据村民计算,比人工耕植每亩节约230元左右。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