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嘉峪关税务襄助企业复工复产

 2020/04/20/ 12:14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费磊

嘉峪关市税务干部通过电话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费磊

  位于湖北荆州的湖北南桂铝业集团有限公司,自2019年8月起,与甘肃省嘉峪关市两家铝材生产企业——甘肃广银铝业有限公司和嘉峪关市恒景源铝业有限公司达成长期合作意向,由嘉峪关市两家企业向其供应铝棒等原材料。今年年初,受疫情影响,湖北地区企业迟迟不能复工复产,嘉峪关市两家上游企业库存积压严重,资金周转不畅,企业生产经营遇到很大困难。

  嘉峪关市税务局通过增值税开票数据分析,发现广银铝业和恒景源铝业2月份开票数据大幅下降后,迅速组织专家团队开展“问诊式”调研,“点对点”深入企业了解情况,精准对接,为企业送去税费优惠政策“大礼包”及个性化服务,增强企业战胜困难的信心。

  随着疫情好转,南桂集团3月10日复工复产,广银铝业和恒景源铝业主动与南桂集团取得联系,协调物流运输线,将铝材发往湖北,全力支持南桂集团复工复产。仅3月份,两家公司共向湖北南桂集团发出铝棒1060吨,销售额1326万元。

  “疫情发生以来,无论身处何方,湖北的情况一直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我们由于和湖北企业有较多的业务往来,更是随时关注着疫情的发展。南桂集团复工复产后,我们第一时间恢复了向湖北供应铝材。”广银铝业财务负责人党学峰介绍说,这期间,税务部门给他们提供了很大的帮助,为他们精准推送了各项税费优惠政策,通过“银税互动”积极为他们搭建融资通道,帮助他们解决了不少难题。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