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数据多跑路 群众少跑腿 高台人社部门开启“刷脸”认证新模式

 2020/04/20/ 16:53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赵海燕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赵海燕)高台县人社局在全面取消领取社会保险待遇资格集中认证工作中,不断创新服务手段,积极探索线上办理方式,开启了人社生物识别认证APP“刷脸”认证新模式,构建了“以信息比对为主,社会化服务和远程认证相结合”的工作机制,极大地方便了广大企业退休待遇领取人员,真正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至目前,通过手机刷脸认证人数已达2428人。

  各社区通过微信工作群、电话通知、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有效方式,广泛宣传养老保险相关政策,做到符合条件人员应知尽知,不遗漏、不重复,进一步提高了辖区居民对认证工作的知晓率和满意度。

  针对一些高龄、病重、卧床不起的困难群体,工作人员主动上门帮助完成认证工作,对长期居住异地无法回户籍地进行认证的人员,通过手机微信视频培训完成认证工作,有效解决了群众办事中的痛点、难点和堵点问题,真正做到了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便民服务“零距离”,受到了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一致好评。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