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一线抗疫群英谱】青春绽放绚丽之花——记定西市第二人民医院90后“白衣天使”李嘉欣

 2020/05/11/ 18:56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李瑞丰 史潇娟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李瑞丰 史潇娟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全国一盘棋,同时间赛跑,与病魔斗争。在抗疫防控“一线”,涌现出无数可敬可爱的英雄们,他们不负重托,不辱使命,迎难而上,用辛勤劳动和汗水书写了忠诚、干净、担当的新篇章,定西市安定区“最美逆行者”李嘉欣便是其中一员。

  李嘉欣,定西市第二人民医院呼吸科护理主管护师,也是援助湖北医疗队中的一位“90后”漂亮姑娘,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位医护人员的职责和使命。

  “李嘉欣是去年12月份调入护理部的,她工作认真踏实,经常加班加点,在她的管理下,科室的护理工作有了明显起色。”该院护理部主任王红梅表示,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李嘉欣主动请缨,第一时间报名,光荣地成为甘肃省第三批援助湖北医疗队的一名队员。

  “2月15日从兰州出发去往武汉,17日团队进驻武汉经济开发区沌口方舱医院,开展救治工作。”李嘉欣回忆道,那时方舱医院是一个陌生的新名词,大家在经过了防护知识、规范护理等内容培训后,她和其他7名护理人员被分到了护理五组,并担任护理五组护士长,负责患者每天的生活情况。

  “每次上班前,我都要依据人员结构层次和队员身体状况,安排本组相关护理工作。”李嘉欣说:“在特殊的工作环境中,我们践行人文护理理念,重视患者心理健康和疾病康复,指导患者们练习八段锦、七步洗手法、广播体操等,赢得了患者的肯定和信赖。”

  在方舱医院的二十多个日日夜夜里,每天工作十个小时,都在超负荷工作……在队长的带领和队友们的齐心协作下,沌口方舱医院于3月8日完美休舱,实现了患者零死亡、医护人员零感染、患者零回头、安全事故零发生的目标,圆满完成了任务。

  “我只是个平凡的医护工作者,要说此生最值得骄傲的事,那就是去湖北抗疫前线,去祖国最需要的地方!”李嘉欣深有感触地说:“作为一个普通的医务工作者,我只是履行了自己的职责,但从武汉,到兰州,再到家乡,人们却给了医疗队员们那么多鲜花和荣誉,这一切让我和我的‘战友’们感动不已……”

  李嘉欣说,这次武汉之行是自己的一次人生洗礼,回到工作岗位上,自己将继续践行南丁格尔的誓言,牢记救死扶伤的使命,就像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中写的一样,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