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临泽县优化公共法律服务为企业复工复产护航

 2020/05/12/ 21:40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程晓霞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程晓霞)临泽县积极整合法律服务资源,健全法律服务网络,优化法律服务方式,为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便捷、高效、优质的公共法律服务,助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临泽县将疫情防控相关法律法规和《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纳入相关单位普法责任清单内容,组织各镇、各部门单位开展法律进企业活动。印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法律知识问答23问》等依法防疫资料5万余份,面向复工复产企业和企业务工人员开展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和政策文件解读,用法治的力量推动企业依法健康有序复产复工。

  该县公证处推出“在线公证”业务办理模式,疫情期间企业可通过电话、互联网或者临泽公证处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就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相关法律问题进行在线咨询和办理,真正做到疫情期间与当事人“不见面”,业务“不打烊”。同时,落实公证“便企”举措,简化手续、缩短流程,开通不可抗力公证绿色办证通道,专人服务复工复产企业,为企业公示、通知、送达、催告等行为留存固定证据,促进企业正常运营发展。

  同时,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QQ群以及走访企业等方式加强法律援助宣传力度,开辟“法律援助绿色通道”,为企业返工人员提供免费法律援助。联合劳动监察等部门,依法妥善处理涉劳动关系、工资支付、工伤认定引发的纠纷。疫情期间,县法律援助中心受理指派涉及追索农民工劳动报酬、工伤认定案件27件。

  该县进一步强化“诉调对接”“公调对接”等有效机制,整合法院、公安等专业队伍力量和律师等法律服务队伍及相关社会组织等各种资源力量,参与调查处理企业复工复产遇到的金融、劳资、合同履行、防疫误工等纠纷,帮助企业尽可能用非诉手段解决争议纠纷。疫情期间,共帮助解决涉企纠纷8件,化解8件。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