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陇西:“书记说廉”引领廉政宣传新风尚

 2020/05/14/ 15:02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朱红霞

《书记说廉》栏目专访菜子镇党委书记魏振乾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朱红霞)为了营造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的良好舆论氛围,今年4月,陇西县纪委监委联合该县电视台推出一个新栏目《书记说廉》。组织全县17个乡镇党委书记和25个县直及驻陇有关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逐个在电视上亮相,以记者访谈的形式,让“一把手”们介绍各自职责范围内党风廉政建设和主体责任落实等方面的工作情况,与此同时,并就改进工作作风、提高机关效能、优化发展环境、落实惠民政策等事项作出公开承诺,受到群众好评。

  “这样在电视上亮相说廉,我觉得颇有几份同台竞技的味道。”不少参加“书记说廉”的乡镇及县直单位“一把手”说,“得拿出干货来,否则还真有点下不了台。但压力也是动力,这更是交流学习的好机会,比学赶超,改进完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据悉,自4月16日第一期访谈节目开播以来,该县利用县内电视台早中晚黄金时间每五天播出1期《书记说廉》。截至目前,该县已有11名“一把手”完成节目录制,播出节目6期。

  在电视台播出的同时,该县纪委监委还创新发布渠道,通过该县纪委监委微信公众号“陇西廉政”及陇西纪检监察网同步播出,群众在观看视频后均可在该网站或“陇西廉政”微信公众号上进行留言反馈,县纪委监委安排专人负责留言内容的登记,按照“专人管理、集中研判、规范处置”的要求,对接收的重要信息,及时联系信访人,了解详细信息,并在规定时间内办结反馈,受到群众好评。

  自播出以来,该档党风廉政宣传节目不论是电视台收视率还是在网站微信等新媒体的播放量点击量均创新高,在全县范围内点燃了党风廉政宣传的新风尚。

  “这不是一场秀。一个廉洁的‘一把手’,才能带出一个廉洁的领导班子,进而带出一支廉洁的干部队伍。我们开展‘书记说廉’廉政电视访谈节目,既是监督‘一把手’,让他们明确责任担当,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也是对‘一把手’的关心和爱护,是新形势下加强廉政教育和党内监督的一种有效方式。”陇西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说。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