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陇西下大力对医疗废物废水进行无害化处理

 2020/03/31/ 15:53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刘彦斌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陇西下大力对医疗废物废水进行无害化处理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刘彦斌)陇西县第一人民医院作为指定接收新冠肺炎患者的医疗单位,是疫情防控的最前沿。全体医护人员用生命守护生命,筑起了阻止病毒通过医疗废物、废水转移扩散和环境二次污染的第一道防线。

  疫情发生后,陇西县第一人民医院先后接收武汉返陇新冠肺炎病毒携带者1名、泰国旅游感染者5名、泰国旅游家属被感染者1名。目前,收治确诊的新冠肺炎患者7例,已全部治愈出院。同时,共预检分诊点过滤来院患者及家属1723人次,发热门诊接诊病人456人次,发热留观病区收治16人、传染隔离留观病人10例已全部解除隔离。

  为有效保障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环境安全,严防疫情通过医疗废物、废水二次污染,县第一人民医院严格按照《医疗废物管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等相关法律法规,通过加强医疗废物收集、转运、贮存、处置全环节的监督管理,确保及时、有序、高效、无害化处置,做到了日产日清;医疗废水处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的要求,采取“化粪池→调节池→斜板沉淀池→生物滤池→接触消毒”处理程序后,委托第三方监测达到《医疗机构水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466-2005)后排放,实现100%无害化处理,未发生二次污染,保障了全县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