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精准扶贫

武都区汉林镇:产业筑就小康路

 2020/05/15/ 22:32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李腊梅 李峰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李腊梅 李峰)修一条路,富一方百姓。时下,走进陇南市武都区汉林镇潘家山村,只见工人们正紧张有序地进行产业路修建施工,一条1.7公里长的产业路修建工程已接近尾声。

  “我们村耕地762多亩,其中花椒地面积为675余亩。这条产业路贯通后将辐射花椒地400多亩。”潘家山村村委会副主任林怀林介绍说,目前部分路段已具备了通车条件。产业路的修建,为村里更好地发展花椒产业奠定了基础。

  提到产业路的变化,群众的感触最深。“以前的山路崎岖不平、杂草丛生,生产劳作全靠人背马驮,现在产业路通到了花椒地,以后运输肥料、采摘花椒等都方便了。”村民杜撞成说。

  潘家山村产业路修建只是武都区汉林镇加快推进交通设施建设,以路兴业、以业增收的一个缩影。近年来,武都区汉林镇通过积极争取产业路建设项目,发动群众投工投劳,鼓励能人大户筹措资金等,大力修建产业路,解决群众的生产出行难题,盘活因交通不便而被撂荒的土地,集中连片发展林下辣椒、洋芋、玉米等富民产业,让“荒山”变成了“金山”,为全镇脱贫致富奔小康打下坚实的基础。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