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漳县“红袖章”行动保障学生安全

 2020/05/19/ 15:02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苟文杰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苟文杰)近期,为确保全县广大校外住宿生的生命财产安全,预防校园周边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漳县教育局积极组织全县各级各类学校开展校外寄宿生安全隐患大排查工作。

  据悉,此次排查活动按照“片不漏户,户不漏人”的工作要求,由学校负责人带队,分组分片,对校园周边的住宿地进行拉网式大排查。检查组在排查中重点查看寄宿房屋质量、周边环境、学生用水、用电、用煤、室内卫生及防疫等情况。每到一户,检查组都会详细了解学生吃住情况,实地查看线路管道安全,与房东和学生进行交谈,了解他们在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并为他们讲解安全用火、用电、防毒等基本常识。同时,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及时向房东和学生家长进行反馈,提出整改要求和整改时限,力求彻底杜绝食品中毒、火灾、触电等安全事故的发生,争取为孩子们创造一个安全、健康的食宿环境。

  此次活动的开展,各学校不仅进一步掌握了校外住宿生的具体情况,也提高了房东、家长和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从源头上减少了安全隐患。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