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经济发展

瓜州县西湖镇农旅融合美了乡村富了村民

 2020/05/22/ 17:03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魏金龙 王晓罄 李云涛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魏金龙 王晓罄 李云涛)“我们的园子已经开了三年了,由于距离县城特别近,县内外的游客来得特别多,每年能营业5个多月,收入五六万块钱,收入还是挺可观的,比种地强多了。”田园综合体农家乐负责人丁瑞说。

  几年前,西湖镇中沟村村民丁瑞在田园综合体经营起了农家乐。特色农家烧烤和美丽的田园风光,带来了好多回头客,给她带来了实实在在的收益。

  “我种这个日光温室已经七八年了,主要种的是水果西红柿、圣女果和草莓。因为这个水果西红柿皮薄、口感好,城里游客就自己到温室里来采摘,不需要我到市场上去卖,每座棚一年下来能收入2万元左右,3个棚收入个五六万左右,比种大田要好。”村民王小花说。

  近年来,瓜州县西湖镇立足城郊优势,把发展乡村旅游作为推动乡村振兴战略的总抓手,坚持以“智慧、生态、高效、观光”型农业为发展方向,以田园文化保护传承为核心,以现代智慧农业、休闲观光农业为重点,探索实施“乡村旅游+”发展模式。着力打造集蔬果采摘、农耕体验、水上游乐、休闲垂钓、拓展体验、农家旅居及自助烧烤等于一体的以“游”为龙头、以“乡”为基础、以“农”为根本的乡村旅游新型生态观光农业综合体,变田园为景区,变农产品为旅游商品,让农旅融合“融”火现代农业,“融”出田园好春光,做活乡村旅游富民大文章。

  “今年我们将按照县上做精做美城市促进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实施方案的要求,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持农旅结合精品化,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产业,做活乡村旅游富民大文章,完成西湖镇西园艺场入口处平房拆迁工作,在原址上新建高标准民宿,打造农家旅居、夜市烧烤、乡村记忆馆、拓展训练、观光采摘为主的田园综合体。在县城东片新型戈壁农旅融合创业园新建特种养殖圈舍、开心农场、户外露营地、田园栈道,种植各类观赏花卉,建设民宿客栈、观光塔、农家园和小木屋,种植特色果蔬,养殖珍奇动物,配套建设水电路网、办公用房、停车场、公厕等设施。进一步增强引客入瓜、留客入城的吸引力,加快推进旅游目的地城市建设步伐。”瓜州县西湖镇党委书记马明说。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