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精准扶贫

瓜州县首批大棚蜜瓜“甜蜜”上市

 2020/05/28/ 21:41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朱丹丹 白崇艳)日前,瓜州县瓜州镇的首批温室蜜瓜“甜蜜”上市。在瓜州县瓜州镇南苑村蜜瓜种植户孙维杰的温室大棚里,一个个浑圆饱满的蜜瓜掩映在藤叶间,长势喜人,前来购买蜜瓜的市民络绎不绝。

  “大棚瓜吃起来要比普通的蜜瓜更甜、更脆、更爽口!”市民高万梅说,昨天在棚里买了几个瓜,家里人都觉得特别好吃,今天再来买一些。

  现年50多岁的孙维杰,2012年开始种植温室大棚。在县镇农技人员的指导下,孙维杰不断探索农业种植新模式,将以往大田里种植的银蒂瓜采用“吊”种的方式种进温室大棚,最大化利用大棚的空间,确保蜜瓜保质保量。

  “这瓜是我们自己大棚里种植的,施的羊粪、鸡粪,没有打过农药,所以吃起来特别香甜,短短几天,我就卖出去了小半棚,以零售一斤9元、装箱8元的价格,卖了1200多斤,收入了1万多元,预计这棚蜜瓜卖完后能收入3万元左右。”孙维杰说。

  “一枝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在瓜州县瓜州镇西域风瓜果产销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大棚里,一排排蜜瓜长势旺盛,预计一周后将陆续上市。

  今年,瓜州镇利用“市场时差”效应,坚持“早”字当先、错茬种植等方式,拉长蜜瓜的市场供应期,积极抢占市场先机,借助“国家级示范社”“第八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等优势和发展基础,依托西域风、飞天蜜瓜专业合作社,大力发展蜜瓜产业,全镇种植蜜瓜面积3.5万亩左右,建成蜜瓜综合示范园区1个,万亩蜜瓜专业村3个,蜜瓜专业组8个,蜜瓜订单面积达到1.1万亩,占到蜜瓜面积的36%。目前,全镇大棚蜜瓜已陆续上市,预计棚均纯收入达到7000元以上。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