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文化创新

宕昌高标准打造“文明一条街”

 2020/06/05/ 16:34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刘国庆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刘国庆

  走进宕昌县新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一条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百善孝为先”等文化标语跃入眼帘,图文并茂、生动形象地向过往行人展示着城市的文化内涵,营造着积极向上的文明创建氛围。

  5月31日,笔者在新城区银河小区门至图书馆街心路段看到,该路段分段设置了公益性宣传标语,整齐、美观。行车道中心绿树成荫,牌标格外醒目。不远处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上,老人们拉着家常,孩子们追逐嬉戏。“新城区文明一条街大面积的宣传公益广告看上去让人心情舒畅,传播新思想,宣传新政策,为助推脱贫攻坚提供了精神动力和道德支撑。文明用语,礼貌待客,诚信经营,微笑服务,已成为各门店的自觉行动。”正在擦门店玻璃的赵先生说。

  近年来,宕昌县坚持以先进文化引领生态文明旅游城市发展,高标准打造“文明一条街”:老旧破损的墙体宣传栏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图文并茂的文化长廊;街道两旁占道停车现象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绿树成荫道路通畅;即便走进小区,窗口单位,诚信门店与周边环境相融合的公益广告,整齐摆放的分类垃圾桶,一切看起来整洁有序,形成了城区独具特色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去年以来,宕昌县将新时代文明实践一条街建成集政策宣传、文明教化、文化传承等多功能为一体的基层综合平台,广泛开展政策理论、技能培训、志愿者服务等系列文明实践活动,宣传党的声音,提振致富信心,受益群众达5万余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