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文县“托举兄弟”用双手托起孩童生的希望

 2020/06/28/ 22:19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崔波 黄英

“托举兄弟”等待救援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崔波 黄英)6月28日下午4时35分,位于陇南市文县白林小区综合场家属楼B栋二单元的三楼阳台防护栏突然传来一名孩童的哭喊声,顺着哭声望去,只见一名孩子脖子被卡在了防护栏里,双腿悬空不断乱蹬,而且哭声越来越小,情势十分危急。

  住在对面楼、正在休假的冯刚看见后立即冲出家门来到楼下,二话没说就往三楼爬。年轻时爱好体育,工作又是常年爬山巡护,身手敏捷的他一蹿就上了二楼,然后徒手爬上三楼。这时另外一名邻居赵小平也爬上来帮忙。孩子的头卡在防护栏钢筋网里,家长又联系不上,眼看孩子气息奄奄,消防队员还没有赶到,二人就用双手托举起孩子好让他能呼吸。冯刚同时用手轻拍孩子的背部,孩子这才小声哭了出来。托举了十多分钟后,家长赶了回来,孩子得救了。

  此时,二人才发现三楼挺高的,下不去了。县消防队员赶到后,搭起了云梯将二位英雄接了下去。

  “托举兄弟”用自己的双手托起了孩子生的希望,让我们为他们的善举和见义勇为的行为点赞。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