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榆中县“爱心理发屋”受欢迎

 2020/06/29/ 18:05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张俊霞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张俊霞)为进一步把文明实践融入群众日常生活,今年5月起,榆中县开始在每个村设立“爱心理发屋”,并为每个村培训公益岗位“爱心理发员”1名。目前,清水驿乡16个行政村“爱心发屋”完成布置、挂牌开张,16名公益性岗位“爱心理发员”全部到岗,开始为村上60岁以上老人、特困供养人员及残疾人提供爱心理发服务。

  “政府又为咱老百姓做了一件实事、好事!有了‘爱心发屋’和‘爱心理发员’,以后村里的老人、五保户和行动不便的村民理发再也不用愁了。”在杨家山村“爱心发屋”理完发的赵鸿昌高兴得合不拢嘴。

  在榆中县清水驿乡各村“爱心发屋”的理发现场,经过专业培训的爱心理发员热情高涨,服务周到,熟练地为闻讯前来的老人们洗头、理发、修剪、吹干,一系列动作有条不紊。前来理发的群众也纷纷表示,这个“爱心发屋”为村上的群众提供了很大的方便,尤其是对老人和行动不便的残疾人来说,不用出门就能理发了,确实方便多了。

  据了解,“爱心发屋”的“爱心理发员”聘用符合条件的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既解决了农村贫困群众的稳定就业和持续增收问题,又解决了高龄老人、五保户、残疾人等行动不便群众“理发难”的问题。

  赵家岔的爱心理发员蒋应童说:“我兼职从事‘爱心理发员’,既学到了新技能,可以为村上的老人提供义剪志愿服务,以后每个月还能增加500元收入,这是一件特别有意义的事情,全家人都很支持我的新工作。”

  “小发屋”彰显“大爱心”,“爱心发屋”的出现不仅为老年群众送上了一份暖心又实在的服务,使困难群众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也进一步实现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群众在哪里,文明实践就延伸到哪里”的工作目标,得到了广大群众的称赞。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