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经济发展

端午假期 武都区一日游线路受欢迎

 2020/06/30/ 21:16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文娟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文娟)2020年端午小长假期间,武都各景区(点)内游人如织。截至6月28日,武都区端午小长假期间共接待游客9.8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4900万元,其中武都区重点旅游景区万象洞客流量稳增,共接待游客765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4万元,一日游线路深受广大游客的欢迎。

  端午期间,武都区虽偶有阴雨,但游客热情不减。除了以万象洞、姚寨沟为代表的自然风光游之外,武都区乡村旅游也深受游客的喜爱。“品味自然、回归乡村、体验慢生活”已经成为游客旅游的新时尚,以米仓山为代表的乡村旅游端午假期期间持续火爆。传统的民俗活动,自家门头上悬挂艾草、编百锁、绣香包等活动深受大家的喜爱。

  在出行方式上,选择短线旅游的市民以自驾为主。以散客为主的消费群体已从观光旅游向休闲旅游,从“快游”向“慢游”方式转变。武都区各旅游景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短线游、中线游、自驾游均持续升温,景区接待人群尤以当地游客以及兰州、四川和陕西的自驾游客为主,农家乐旅游接待情况火爆。“我有一些陇南的朋友,经常看到他们在朋友圈里晒裕河的金丝猴,觉得好可爱。于是,在端午假期带父母孩子过来看看,顺道品尝一下他们这里的‘八大碗’,来这里游玩挺不错的,回去后会推荐亲朋好友也来这里旅游。”兰州游客张小兰高兴地说。

  假日期间,武都区文旅部门全面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强化岗位责任制。提前发布了交通、住宿、游览、气象等出行信息,引导游客合理安排出游;投诉电话全天保持畅通,及时、快速处理各类旅游投诉;在重点景区景点设置志愿者服务咨询台,为游客提供茶水、指路、导览、导厕等各类志愿服务;建立健全应急机制,及时应对突发事件,做到快速报告、快速反应、快速处置,确保节日旅游市场平稳、有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