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精准扶贫

【我们的驻村帮扶干部】群众身边的“贴心人”——武都区黄坪镇杨务村第一书记焦陇东小记

 2020/07/01/ 16:00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李腊梅 王玉娟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李腊梅 王玉娟

  扶贫路上的点点滴滴,风雨之夜的勇敢前行,对帮扶武都区黄坪镇杨务村第一书记焦陇东来说,都是一笔宝贵的财富。

  问民情、知民意、解民忧,完善基础设施,发展致富产业,助力脱贫攻坚,促进乡村振兴,焦陇东的帮扶之路既充实又满足。

  真抓实干,改善村上人居环境

  焦陇东是陇南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干部,今年是他到杨务村任职的第二个年头。刚到杨务村时,焦陇东深入农户家中,与他们促膝攀谈,拉家常、问困难,35户贫困户家里的情况他都了如指掌。

  经过焦陇东向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汇报协调,累计为帮扶村争取帮扶资金15余万元。帮扶资金到位后,焦陇东联系其他帮扶干部第一时间为村里修建了2座便民桥,安装了38盏太阳能路灯,帮助困难群众维修粉刷房屋6间。同时,主动配合村“两委”抓好基础设施建设,累计开展村内院面硬化2795平方米,新建排水沟和边沟870米,推进“厕所革命”新修厕所64座,维修冲毁护庄护田河堤70余米,新修和加固水源地水池2座。

  今年以来,焦陇东和群众一起对杨务村的村容村貌进行了美化亮化,编制竹篱笆1500米,砌青砖花墙100米,村内主干道栽植云杉1000株,道路两旁播种花籽。通过这些努力,全村人居环境得到了极大改善,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不断提升。

  想方设法,发展脱贫致富产业

  产业发展是群众稳定脱贫的基础。多年来,杨务村一直以苗木产业为主,但由于近年来苗木产业受市场因素影响,价格不是很稳定,于是焦陇东和村“两委”班子积极想对策、谋办法,鼓励群众发展中药材产业,让大家有了可持续增收的脱贫产业。黄坪镇杨务村党支部书记黄正山说:“今年土地流转30多亩,主要是种款东花,我身后的这些就是预计每亩收入三四千元左右。”

  抓党建、促脱贫,加强杨务村党支部建设标准化是焦陇东和帮扶队员在日常帮扶工作的重点,做群众身边的“引路人”和“贴心人”是他们做好帮扶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我们今后将把走访入户作为常态,了解群众的实际困难,做咱们群众的贴心人,也要积极地开展好代办领办的便民服务,让群众少跑腿。”焦陇东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