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经济发展

宕昌县磨河坝村开通首个乡村5G基站

 2020/07/08/ 17:27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后孝贤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后孝贤)“太高兴了!”磨河坝村电商从业者王朋艳说,村里从过去没有通信网络,到4G网络全覆盖,再到5G网络开通,这更加有利于我们农特产品走出大山。现在,我们跟外界只是隔着一部手机屏幕的距离。7月2日,宕昌县好梯乡磨河坝村第一个乡村5G基站正式开通。

  “这是宕昌县最偏远的村子中率先架起的5G基站。”中国移动甘肃公司帮扶办副主任张亚辉介绍,从6月30日开始,中国移动甘肃公司陇南分公司组织党员突击队,用3天时间完成了5G基站开通。

  在现场,通过测试,磨河坝村手机下载速率达1Gbit/s以上,相对于4G网络,手机上网速度超过30倍。此次开通乡村5G基站将更好地助推磨河坝村的乡村振兴和电商产业快速发展。

  据了解,自2017年7月开始,中国移动甘肃公司结对帮扶宕昌县好梯乡、竹院乡,在通信网络扶贫方面投入超过636.5万元,为好梯乡马家山村、磨河坝村、苟家院村和竹院乡大草坡村、木竹院村5个帮扶村全部建成了光纤宽带网络,4G信号覆盖率达到100%,改善了村子通信落后现状,为各帮扶村早日实现脱贫致富奔小康提供了强有力的通信网络支撑。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