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田间培训 地头交流 助推民乐马铃薯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0/07/15/ 19:48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吕重鹏 喇勇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吕重鹏 喇勇)近日,民乐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组织全县马铃薯种植加工企业负责人及种植大户,分别在民乐县三堡镇库陀村、南丰镇黑山村马铃薯种植基地开展马铃薯水肥一体化种植技术现场培训,通过相互交流,学习种植经验,助推民乐县马铃薯产业高质量发展。

  “今年因为是第一年种植,就试种了260亩,也是水肥一体化高标准农田,今天来就是学习一下鼎丰公司的种植技术,回去以后继续实行水肥一体化工程,争取把马铃薯种得能够挣上钱,把日子过好。”在现场培训的民乐县集华农业负责人张万会激动地说。

  作为民乐县马铃薯水肥一体化种植的龙头企业,甘肃鼎丰马铃薯种业有限公司相关技术负责人现场就马铃薯种植过程中灌溉和施肥出现的种种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通过授课及实地观摩的方式,对水肥一体化技术相关知识进行普及和培训,相关企业技术人员以及农业种植大户对高效节水灌溉技术以及水肥一体化技术的认知水平和应用技能都得到了有效提升,有力加快了县现代农业发展步伐。

  近年来,民乐县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培育农业农村发展的新动力,加快打造农业全产业链,不断提升农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着力培育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坚持推动马铃薯产业化发展,优化马铃薯产业规模种植、病虫害防治、机械化收获、销售、贮藏、加工等环节,全力打造马铃薯全产业链,为全县马铃薯产业可持续发展和运行提供产业支撑和发展动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