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防汛抗洪 抢险救灾】武都加快推进灾后群众饮用水恢复工作

 2020/09/02/ 18:25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李春莺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李春莺)“8·17”暴雨引发山洪、泥石流等灾害,导致陇南市武都区36个乡镇472个村饮水工程严重受损。灾害发生后,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第一时间解决受灾群众安全饮水问题,在落实架设临时管道、设立临时供水点等应急措施的同时,加快管网铺设,确保群众正常生活供水。

  “这段时间的暴雨,把路冲断了,供水管也压断了,吃水成了最大的问题。多亏了乡上设置了一个临时饮水点,暂时解决了我们的吃水问题。”蒲池乡上巩家村村民巩永平一边忙碌铺设管道,一边说。

  据悉,蒲池乡25个村饮水全部受损,严重影响全乡1.8万多群众的日常饮水和生活用水。蒲池乡在加大饮水管道检查修补力度的同时,及时解决集中蓄水池裂缝、位移等问题,饮水问题已基本解决。

  “我们第一时间发放了储备的2300米应急饮水管道,并先后购买管道8000米,用于更换损毁的水管。同时,积极组织党员、公益性岗位人员和在家群众,量化任务、划分区域、分头行动,逐一排查管道问题,迅速修补抢通饮水管道。”蒲池乡党委书记谢文元介绍说。

  截至8月31日,武都区因灾致一般性受损和中等受损的村社均已恢复供水,其他严重受损的170个村社正在加紧抢修中。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