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文化创新

中国科普作家协会第六届优秀科普作品奖揭晓 甘肃何燕获银奖

 2020/09/24/ 18:49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武文宣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武文宣)9月23日,笔者从中国科普作家协会官网获悉,中国科普作家协会第六届优秀科普作品奖选评揭晓。《兰州晚报》记者何燕获青年短篇科普佳作银奖。

  在省科协组织推选、甘肃科技报社征集申报的甘肃省9件作品中,何燕以新闻作品《在太空谛听“时空涟漪”——我国首颗空间引力波探测星“太极一号”上的兰州印记》斩获该奖,填补了甘肃自该奖设立以来无人获奖的空白,极大地鼓舞了全省科普作家、新闻记者、科普爱好者投身科普文艺创作,弘扬科学家精神的创作热情。

  何燕是《兰州晚报》的一名科技记者,12年来,她采写了大量优秀科技新闻作品。其作品《专利不“神秘”,职工当“专家”》荣获科技部评选的2010年度“科技好新闻”;《登月国旗由兰州科学家“绣”出》荣获2013年度中国晚协评选的赵超构新闻奖一等奖;《510所离子电火箭首次在轨点火试验成功》获中国晚协、中国科普作协等评选的2011-2015年全国晚报优秀科技新闻和优秀科普作品一等奖;《510所电火箭助推实践十三号 这是我国空间电推进技术首次正式应用》《新疆发现古地中海遗迹》分获2017年度甘肃新闻奖二等奖、2015年度甘肃新闻奖三等奖。

  据悉,中国科普作家协会优秀科普作品奖已举办六届,本届共评选出科普图书类金奖作品10种、银奖作品20种;科普影视动画类金奖作品5种,银奖作品10种;青年短篇科普佳作金奖作品10篇,银奖作品19篇。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