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靖远举行“天下黄河农民第一桥”通车50周年庆典活动

 2020/09/29/ 19:04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何璞瑜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何璞瑜)为铭记平堡吊桥建设的历史,纪念先贤前辈和仁人志士,传承和发扬平堡吊桥精神,宣传靖远,领略秋景,共享丰收,9月28日,平堡吊桥建成通车50周年庆典暨黄河文化民俗活动,在靖远县平堡镇举行。

  被誉为“天下黄河农民第一桥”的平堡黄河钢索吊桥设计精巧,结构合理,美观坚固,桥长192.4米,主桥133米,引桥51米,桥面净宽4米,两侧人行道各宽0.8米。桥两端耸立15米高的钢筋混凝土浇筑而成的索塔一一龙门架。7根碗口粗的两股23吨重的钢索凌空悬挂于桥两端的龙门架顶,形成弧形状,在弧形的钢索上挂着64对吊筋,把巨大的桥体高高地悬挂在河面之上。桥身是三角钢焊接成“工”字形组合成无数小三角的长方体桁架。1967年4月25日开工建设,1970年4月27日完工告竣,1970年5月1日正式通车使用,是平堡人民自发兴建而成的,也是中国农民智慧和汗水的结晶。50年来,大桥为平堡人民及周边城乡人民的出入交通带来了极大的方便,为两岸的经济繁荣现代化发展作出了巨大的贡献。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