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经济发展

武都多措并举确保油橄榄鲜果有序采摘交售

 2020/10/19/ 19:19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李春莺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李春莺)武都因独特的气候、土壤、地理位置等天然优势,成了油橄榄这一产业落地生根的新家园。这里种植的油橄榄挂果率高、出油率高而且油的品质好,获得了国内外专家的一致认可,武都因此也被誉为“中国油橄榄之城”。

  今年来,为推动油橄榄产业持续向好发展,武都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多次召开油橄榄鲜果摘售推进会,确定了“入户宣传、提前预约、有序采摘、按约交售”的摘售计划,并组织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农户适时、错时采摘,保证了油橄榄果的成熟度。

  “橄榄果是非常‘娇贵’的,以前我们都不懂,造成了很多不必要的浪费。现在好了,经过专业技术人员的指导培训,挂果率高了,果子的卖相也好了,能卖到更好的价格了。”桔柑镇果农王建军高兴地说。

  为保证油橄榄良好的交售收购秩序,武都区成立专门工作领导小组视察油橄榄收购工作,严肃处理压级压价、坑农害农行为。鼓励加工量较大的祥宇、时光、丹谷等公司带头,严格按照区委、区政府安排部署,组织车辆、技术人员进村社收购,现场办理收购手续,并将果子款直接转入农户惠农卡。

  “企业进村收购模式,有效遏制了所谓的‘二道贩’‘果贩子’压级压价、坑害果农的现象,切实减轻了果农负担,增加了果农收入。”武都区油橄榄办负责人赵海云这样说。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