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经济发展

瓜州梁湖乡:人参果托起小康梦 小辣椒带火好日子

 2020/11/18/ 15:38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邓晓旭 白萍

日光温室里长势喜人的人参果 白萍 摄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邓晓旭 白萍

  初冬时节,走进瓜州县梁湖乡岷州村三组赵普安的日光温室里,翠绿的人参果秧苗上缀满了鸡蛋大小的人参果,淡淡的奶油色果皮上点缀着紫色条纹,闻一闻,还散发着令人心旷神怡的清香。据赵普安介绍,最早的一茬果子已经开始成熟。

  赵普安老家在岷县,2008年移民来到梁湖,刚开始,大家普遍种植棉花、玉米,但是盐碱地使得作物出苗率非常低。梁湖乡精准发力,通过走访入户,为赵普安这些种植户提供技术指导和政策支持,不断坚定他们发展特色果蔬种植的信心。现在,发展日光温室已成为岷州村广大农户增收致富的好路子。

  “人参果已经上市了,价格也好,产量也非常好,预计这一茬产量可达到3000斤左右。”正在给人参果施肥的赵普安笑着说道。

赵普安正在棚里打理辣椒 白萍 摄

  赵普安发展日光温室已有6个年头,今年,赵普安在种植人参果、西红柿的基础上,探索起新的致富路子。看着棚里长势喜人的辣椒,赵普安笑着说:“特色就是少而精,人参果和西红柿的种植面积大,今年我调整思路种了1棚人参果、1棚辣子。今年第一年就遇上好行情,辣子长势好、价格高,收益十分好。目前,已经摘了3茬辣子,近1000斤,平均市价每斤3元,目前收入3000多元。如果明年市场价格好,计划把日光温室种植面积扩大一点。”

  近年来,瓜州县梁湖乡按照一次性导入优势产业思路,采取“党委政府主导、产业支部牵头、党员示范带动、项目资金扶持、群众自愿参与”的方式,规划建设梁湖乡戈壁生态农业扶贫综合示范园区4个,建成日光温室404座、钢架大棚385座,培育了羊肚菌、黑木耳、人参果等特色高效优新品种,推广了雄蜂授粉、水肥一体、智慧管理等新技术,10万元食用菌棚、4万元人参果棚调动了群众发展戈壁生态农业的积极性,群众每棚年收益达2万元以上。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