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生态文明

临泽:通堵点补断点 “百日攻坚”再发力

 2020/11/18/ 15:40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岩蕙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岩蕙

  当前正值冲刺全年目标任务的关键时期,临泽县坚持问题导向,对照目标查漏补缺,紧盯短板精准施策,打通“堵点”、补齐“断点”,多措并举促进“百日攻坚”行动再推进再落实。

  筑牢安全“防火墙”

  “百日攻坚”行动开展以来,临泽县坚持把安全生产大检查、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作为有效防范冬季生产安全事故的重要举措,推动安全生产工作向难点发力,向深处拓展。

  该县实行“谁检查、谁签字、谁负责”的安全生产检查责任制,落实隐患跟踪整改制度。按照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一企一策”的要求,督促各企业逐一落实事故防控的主体责任。通过采取与企业负责人座谈、查阅工作台账、作业现场实地检查的方式,重点针对各企业的职工安全教育、安全隐患排查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修订完善等情况进行全面督查检查。适时督查跟踪问效,促进工作落实,确保全县冬季安全生产工作平稳向好。

  “开展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是当前的一项重点工作,目的就是对全县安全生产再做一次全面的部署、系统的安排,不漏掉任何一项风险隐患和任何一家企业,确保反复查、盯住改,筑牢冬季安全‘防火墙’。”临泽县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打赢“蓝天保卫战”

  连日来,临泽县紧盯冬季大气污染防治重点任务,持续推进燃煤锅炉综合整治、秸秆禁烧、炉烟炕烟治理、燃煤管控等重点工作,切实改善环境空气质量。

  为打好打赢污染“蓝天保卫战”,冲刺 “百日攻坚”行动,该县对不定时巡查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监管单位整治,对重点排污企业实行驻厂监管,检查企业污染防治措施落实情况,督促企业加快工业炉窑综合整治,并全力做好炕烟综合整治和燃煤锅炉整治任务,加快烟雾围城防治。

  同时,各监管部门加强燃煤煤质监管、施工场地监管、高污染燃料禁燃区管理和裸露土地整治,强化面源污染、机动车污染和城区保洁降尘治理,严厉查处违法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行为,规范殡葬祭祀行为,持续巩固城区餐饮业清洁能源改造、油烟治理和露天烧烤成果,城区空气质量明显改善。至目前,7台燃煤锅炉、3家企业工业窑炉已全部完成整治,炕烟综合治理完成4636户,开展“四烧”巡查20次。

  全域环境再提升

  城区环境逐步整洁,城市秩序渐渐规范,城市面貌日益清爽……在全县上下齐心努力下,临泽县全域环境再提升,环境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取得明显成效。

  连日来,临泽县城管执法局扎实开展城市环境卫生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对城区迎宾路早市、雪晶路、浙商广场便民市场环境卫生进行专项整治。通过日常巡查与突击性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加强对便民市场的巡查管理,重点针对摊点乱摆乱放,卫生较差的问题开展现场督导,对街道主路面及摊点周边等重点位置的暴露垃圾、乱堆杂物等环境卫生问题进行全面整治,督促各经营摊主及时清理垃圾杂物,确保城市环境干净整洁。

  “各摊点、便民市场的经营秩序和卫生情况得到了明显好转。我们将持续开展市容环境卫生整治,进一步抓实抓细城区环境整治工作,加强长效机制建设,确保城市管理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打造环境优美的宜居城市。”临泽县城管执法局工作人员缪自杰说。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