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时政新闻

【五中全会精神在基层】肃南县“五大课堂”推动五中全会精神入脑入心

 2020/12/16/ 21:58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梁生红 李波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梁生红 李波)肃南县把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一项政治任务,通过搭建“五大课堂”,推动全会精神深入人心、家喻户晓。

  “政治课堂”领悟真功。县委书记率先垂范,举办专题读书班,以讲党课的形式作了题为《勠力同心打赢收官战 乘势而上开启新征程》的五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在开展学习的基础上,读书班全体成员还参观了县档案馆“肃南记忆”县情主题展览。县委常委会以上率下,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常委会议组织学习,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示范带动全体党员开展学习,为全县党员干部树起了标杆。各级党组织及时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纳入党委(党组)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内容,组织党员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学”上用真功,在“做”上出实力,推动学习宣传工作真正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带头深入农牧村开展学习和宣讲,进一步提升了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精研深学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增强了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思想自觉。

  “联合课堂”激发动力。依托理论宣讲志愿服务队、“窦兰英工作室”、乡镇文化服务中心、草原帐篷讲堂、牧童之家等文化阵地,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学习宣传。在广播、电视以及新媒体平台开设专题、专栏进行系列深度报道,广泛宣传阐释全会精神,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农牧村、进社区、进网络,营造了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各级党组织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开展集中学习240多场次。充分发挥县委讲师组主力军作用,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组织四大班子领导、部门单位负责人、乡(镇)村干部、帮扶干部、驻村工作队、“致富带头人”“土专家”等宣讲骨干,开展专题宣讲、政策培训,让全会精神深入人心。

  “专家课堂”拓宽眼界。充分发挥党的十九大代表的作用,组织党的十九大代表、市委宣讲组成员贺卫国积极主动深入各乡镇、各部门单位和各农牧村、社区,向党员干部群众介绍会议概况,畅谈参会感想和经历,原汁原味宣讲解读全会精神。并邀请省、市理论专家、学者和县委党校教师开展辅导讲座,进一步深化认识、启迪思路,增强了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积极性。目前,举办宣讲报告会63场次,受众人数达2660多人次。

  “实践课堂”学懂弄通。县卫健局组织县直各医疗卫生单位、各乡(镇)中心卫生院全体干部职工200多人在分会场通过钉钉会议直播参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红湾寺镇人大组织主席团成员在“人大代表之家”中充分发挥“两联系”的重要桥梁和纽带作用,用“接地气”“冒热气”的方式进行研讨和交流,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县教育局通过现场讲座和网络直播的形式,组织全县教育系统500余名干部师生共同认真聆听十九届五中全会宣讲报告。康乐镇利用党员固定活动日,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作用,“面对面”“零距离”开展宣讲活动,向党员群众传达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牧区课堂”传递能量。针对部分农牧民党员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悟不透”的问题,把学习与辅导相结合,以辅导为主,帮助吃透精神;针对外出党员“来不了”“学不够”的问题,把自学与送学相结合,以送学为主,帮助抓好学习;针对部分党员“闲不下”“顾不上”的问题,把集中与分散相结合,以分散学习为主,保证学习时间。县民族歌舞团依托“红色轻骑兵”文艺惠民演出,创新形式“三句半”进社区,以喜闻乐见的方式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惠民政策变成“文艺套餐”送到农牧民群众的心坎上;明花乡中沙井村在田间地头开启了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田间小课堂”,让党的理论政策“飞入寻常百姓家”。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