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西和:54家扶贫车间吸纳1564名劳动力家门口就业

 2020/12/29/ 15:52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王汉军 刘万奇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王汉军 刘万奇

  隆冬时节,天寒地坼。走进西和县兴隆镇磨石村的甘肃春华九州商贸有限公司服装加工扶贫车间,却是一派繁忙的工作景象。伴随着数十台缝纫机的欢快鸣响,分散在各自工位上的工人们正在有条不紊地工作着,49岁的党岁娥就是其中的一员。

  党岁娥是磨石村的贫困户之一,家里有5口人,丈夫在外务工,三个孩子都在上学,由于孩子上学开支比较大,属于典型的因学致贫户。今年4月,党岁娥被镇政府安排到磨石村服装加工扶贫车间务工,每月能拿到2000元以上的固定工资,他们家的经济状况由此彻底改变。

  “自从到这儿务工后,每个月给娃的生活费有了保障,再也不用为了娃娃的生活费发愁了。”党岁娥告诉笔者,现在她每月能按时拿到2000多元的工资,感觉自己像个城里人一样,能够按时上下班,挣工资。

  据了解,该扶贫车间成立于2019年9月,主要承接制作各类学生校服、表演服、环卫服等。车间采取“扶贫车间+贫困户”的发展模式,积极吸纳周边劳动力就业,保障贫困群众增收和照顾家庭两不误。目前,车间共有员工67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人口33人,预计每人月工资2000元左右,每人年收入不低于2.5万元。

  近年来,西和县落实就业脱贫政策,立足县域优势产业,探索贫困群众就业脱贫路径,积极打造“扶贫车间”,让贫困劳动力在家门口就业,闯出一条“措施多样,符合实际”的就业脱贫之路。截至目前,西和县累计认定扶贫车间54家,稳定吸纳劳动力就业1564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850人。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