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金塔公路人:风沙里坚守 只为路畅人安

 2021/01/19/ 18:12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卢玉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卢玉

  近日,金塔县部分地区出现大风天气,瞬间最高风力达7级以上,致使金塔县航额路Y767(K6+500)路段风积沙弥漫段长达100多米,路面覆沙平均厚度近2米,道路交通被阻断,过往车辆无法通行。

  灾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安全。在风沙灾害面前,金塔公路人没有退缩!负责这一路段的鼎新养护站班组全员闻令而动,考虑到抢通道路的时效性,该班组坚持机械清沙与人工清沙同时攻坚,顶黄沙、冒严寒,保持奋战状态,连续作业清理,饿了渴了随即在路边吃口便餐、喝点水。经过10多个小时的连续作业,共清理积沙达2000余方,终于完成了积沙的清理,有效保障了道路交通安全。

  据了解,此次清沙共出动机械4台次,执法和养护车辆5台次,执法和养护人员18人次。

  “只要道路通了,司乘人员满意了,我们就心满意足了。”班组人员说。看着车辆安全平稳的驶过这一路段时,班组人员终于露出了欣喜的笑容,因为他们觉得这才是风沙中坚守最有意义的结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